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驻日大使:希望日方冷静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2011年06月03日 22:0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日两国互为邻国,和则两利,斗则两伤。目前中日关系面临很大的困难,希望日方从大局出发,以负责任的态度,冷静、妥善地处理有关问题,与中国一道努力,共同发展两国战略互惠关系。”10月1日,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横滨华侨华人新中国成立61周年暨中日邦交正常化38周年招待会上就中日关系作出如是表述。

  程永华表示,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中国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仍然很低,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仍面临很多问题。希望华侨华人一如既往,继续关心、支持中国的发展。

  横滨华侨总会会长任政光致辞说:“祖国的飞速发展和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令海外华侨华人欢欣鼓舞。华侨华人愿继续努力,发展与日本各界的友好关系。”

  横滨华侨总会是日本影响最大、最有号召力的华侨华人社团之一,长期致力于维护侨胞权益,发展华文教育,增进中日友好事业。横滨中华街形成于19世纪中期,集中了600多家店铺,是世界上历史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人街之一,已成为横滨市著名旅游景点,每年游客人数近2000万。 (记者谢国桥)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