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一周年

2011年06月03日 22:06:4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连日来,我驻外使领馆纷纷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29日在平壤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和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等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28日晚在河内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中国驻越南大使孙国祥在招待会上发表致词。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兼外长范家谦以及外国驻越使节、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出席。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近日分别举行了3场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夫妇、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大使夫妇、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夫妇、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副秘书长沙祖康、副秘书长勒罗伊以及多国常驻联合国使团代表和驻纽约总领馆的外交人员、大纽约地区美国社会各界对华友好人士、美东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共20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海舟29日在使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共有600多人应邀出席招待会。俄方出席人员主要是来自俄政府、议会、二战老战士团体和社会各界的代表,其中包括俄国家杜马副主席梅利尼科夫、第一副外长杰尼索夫,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德拉切夫斯基,俄军事科学院院长加列耶夫大将、俄中友协名誉主席齐赫文斯基等。各国驻俄使节、武官,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华人和中俄媒体代表也应邀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美国大使张业遂夫妇28日晚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新中国成立61周年国庆招待会。美国国会参议院临时议长井上健、商务部部长骆家辉、国务院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特别顾问朱民等及美各界人士约800人出席了招待会。招待会由中国驻美国使馆谢锋公使主持。29日,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发表声明,代表奥巴马总统和美国人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向中国人民表示祝贺。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9日晚在使馆驻地举行大型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文化、奥运、媒体和体育大臣,威尔士事务大臣,外交国务大臣,交通大臣等政府高级官员和议员,企业和教育界友好人士,以及各国驻英国使节等300余人出席。我驻英大使刘晓明和英国文化、奥运、媒体和体育大臣杰里米亨特分别致辞。

  中国驻欧盟使团与驻比利时使馆联合举行新中国国庆61周年招待会。世界海关组织副秘书长穆西卡、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总司副总司长萨尼诺、北约副秘书长比索涅罗、欧盟委员会能源总司总司长洛厄、欧盟经社委员会主席塞彼、比利时王国洛朗王子、比利时最高检察院总检察长勒克莱克等,以及来自欧盟和比利时的各界人士、华侨华人共约700人出席。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28日在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德国前总统魏茨泽克、财政部议会国秘柯什克、劳动部议会国秘福赫特、90多个国家驻德使节、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等近900名代表出席。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28日在首尔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中国驻韩国大使张鑫森、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金在信分别在招待会上发表致词。韩国政府官员、各政党代表、社会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外国驻韩使节和外交官等共约500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28日晚在曼谷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1周年招待会。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在招待会上致词。泰国枢密院大臣加蒙、枢密院大臣阿塔尼、国会主席猜奇触、上议院主席巴索素、副总理素贴特素班等政府官员、泰华各界侨领与华侨华人代表、各国友人等与会。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29日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国庆招待会。中国驻蒙大使余洪耀、蒙古国副总理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以及蒙古各界、外国驻蒙使馆100余人出席。

  中国驻苏丹大使李成文夫妇28日晚在喀土穆象征中苏友谊的友谊厅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苏丹财政部长马哈茂德,司法部长穆罕默德,环境、林业和城市发展部长约瑟夫,议会事务部长哈利玛,海军参谋长,各国驻苏使节,中资机构,在苏维和部队和留学生代表近300人出席。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鲁桂成夫妇28日晚在大使馆举行盛大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谢马什科、国家安全会议国务秘书马尔采夫、外长马丁诺夫、总统办公厅总顾问马尔库舍夫、军工委第一副主席戈洛夫琴科、国家科学院副院长茨冈诺夫、总统新闻发言人廖赫基、新闻部、文化部、住房与公共事业部副部长、社会各界代表,以及驻白外国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等180余位来宾应邀出席。

  中国驻波兰大使孙玉玺日前在华沙举行招待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1周年。波兰政府副总理帕夫拉克出席。此外,波兰政经、文化和体育界人士、各国驻波兰外交官以及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上千人应邀参加了招待会。

  中国驻巴西大使邱小琪29日晚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巴西国防部长内尔松若宾、总统府机构安全事务部长菲利克斯将军、外交部负责政治事务的副部长雷斯、巴西联邦检察院副总检察长阿尔梅达以及巴西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巴西外交使节以及驻巴西中资机构代表和华侨华人代表约500人出席。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29日在大使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