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刘奇葆:构筑防洪堤 誓死保卫映秀新镇安全

2011年06月03日 22:07:2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字号:    

  8月17日下午,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第三次赶赴汶川县映秀镇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强调要在继续排除壅塞体的同时,构筑一道防洪堤,阻断涌入映秀镇的洪水,保卫映秀新镇的安全,保卫灾后恢复重建成果。

  刘奇葆到达映秀后直奔山洪泥石流灾害处置现场。顺着泥泞的陡坡登上映秀镇旁数十米高的山坡,在被洪水冲毁的映秀镇水厂上游右岸,刘奇葆仔细察看壅塞体挖掘进展和洪水分流等情况。根据现场施工情况,并考虑到可能到来的新一轮强降雨,刘奇葆当即决定:在映秀水厂上游位置尽快构筑一道横向的防洪堤坝,将冲向映秀镇的洪水拦回到原来的河道,阻挡洪水冲进映秀镇。同时继续加大对壅塞体右岸的挖掘力度,进一步拓宽挖深,尽最大可能增加流量,力争让映秀镇进水区域在18日退水,誓死保卫映秀新镇的安全和灾后重建成果。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