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中国小麦主产区基本收割完毕 收购工作逐步展开

2011年06月03日 22:08: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5分报道,我国小麦主产区基本收割完毕,收购工作逐步展开。和往年不同,由于小麦市场价格明显高于国家保护市场的托市价格,一些地方农民捂粮惜售心理加重。

  在山东淄博东郊国家粮食储备库记者看到,前来送粮的运输车只有一辆。储备库主任胡春景告诉记者,今年的粮食收购数量只有往年的一半:“今年我们一天减一半啊。”与收购量减少相对应的是粮食价格的大幅上涨:“(每斤)1块零2分5到3分,有个别的前段时间到了1块零4分。”面对节节上涨的粮食价格,大多数农户却选择了持粮观望。在江北第一吨粮县——桓台县,农户张明亮的几间粮仓全部装满了粮食。他告诉记者不会在近期卖出粮食:“昨天上午是1块02,下午就1块03,我得等等看看。如果涨的多了,我这9亩小麦怎么也能多收入几百块钱。”

  在安徽小麦主产区宿州市、滁州市,为了能抢收到更多粮食,粮食经纪人不断抬高卖价。粮食经纪人王顺成:“9毛4到9毛5,今年这么高,十几年都难遇的。”而在临近的古河粮站,却冷冷清清,粮站负责人丁智:“我们按照国家的托市价,8毛6。今年到现在一点没收。”丁智表示,粮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全国很多地方自然灾害频繁,一些地区小麦上市推迟,市场上一些收购主体开始趁机屯粮,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后期粮食大规模上市交易,市场粮食价格将会很快回落,中储粮宿州直属储备库主任牛文俊:“真正的中储粮,这个收购主体,一旦开始启动的时候,我估计价格马上就要趋于稳定下来。”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孙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