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北京房山化工仓库大火燃烧7小时 火已灭无人受伤

2011年06月03日 22:08: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20分报道,继续关注北京市房山区一个存储化学物品的仓库在今天早上发生的大火。大火是否被扑灭?有没有人员受伤?我们现在连线前方记者陈俊杰,来介绍一下最新的情况。

  主持人:现在的火势怎么样?大火完全扑灭了吗?

  记者:现在大火已经被扑灭,看不到明火了。我11点钟赶到现场时,大火基本被控制,但局部地区还能看到明火,燃烧的浓烟冲向天空高达百米,就像国贸三期楼一样高。

  站在距离火场20米的地方能明显感觉到火的热量,再向前靠近,头发都能被烧焦。

  现在火已经扑灭,看不到浓烟了,消防员正在清理火场,寻找暗火,防止复燃。

  起火的是一家叫北京燕房华兴仓储公司的仓库,大火是在今天早上6点50分左右燃烧起来的。

  仓库是一个由彩钢板搭建而成的一层结构,经过7个小时的燃烧,上千平方米的仓库已经变成了废墟。仓库的钢制横梁已经被火烤的扭曲变形,就像麻花一样卷在一起。

  消防员从现场抢出了数百个装有化学物质的空的铁桶,铁桶严重变形,桶壁向外鼓,圆柱体已经变成了椭圆体,就像一个巨大的橄榄球。

  主持人:仓库里面存储的是什么物质?经过燃烧之后有害吗?这给救援带来了哪些难度呢?

  记者:据了解,仓库里面主要存贮的是聚乙烯颗粒,就是生产泡沫板的主要材料,这种物质经过燃烧会产生有害的气体。

  虽然大火已经扑灭,但我在现场现在还是能闻到刺鼻的味道,眼睛流泪,口腔发干。由于今天吹的是南风,大部分烟尘向北扩散。但环保部门检测,空气没有受到污染。

  仓库还存储了一种叫丙酮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呈液体,极易燃烧,产生有毒气体。所幸丙酮没有受到大火影响,赶到的消防官兵和支援的解放军战士抢出了数百个装有丙酮的铁桶,并建立了隔火带。

  主持人:这次那火灾中有人受伤吗?

  记者:我从消防部门和房山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没有人员受伤。消防部门在赶到火灾现场后,一方面组织了灭火,一方面对周边的村民进行了疏散。

  这家仓储公司位于房山石楼镇的下坡村,由于疏散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值得一提的是,救援中,有一名来自房山城关消防中队的队员高小飞因虚脱被送到了医院。

  据了解,他是因为没有吃早饭,连续工作而发生虚脱现场的。目前正在房山医院接受治疗。

  主持人:事故的责任查清了吗?有关责任人是怎么处理的?

  记者:目前,起火的原因还在调查当中,房山区委宣传部表示将会在第一时间通报调查结果。

  据房山宣传部透露,仓储公司的负责人已经被警方控制,正在接受调查。

  我在现场也看到,事故调查人员正在对仓储公司的员工进行逐一询问,期望了解到事故的原因。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孙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