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唱凯堤封堵提前三天完成 当地转入防疫和恢复生产

2011年06月03日 22:08:10  来源:新京报
字号:    

  6月25日晚,云南省马龙县遭特大暴雨袭击,穿城而过的横山河全线漫坝,上游水库也向外溢水1.5米,导致马龙县城被淹。昨日(27日)一早,马龙县被淹地方水位已基本消退。

  据当地多位居民称,前日,马龙县组织挖掘机挖开下游安厦房地产项目旁边的道路,才将洪水泄走。

  马龙县一缪姓人士称,县城从来没有被淹过,而这次大雨前20天,横山河下游的安厦房地产小区开始在河边填土施工,原本18米宽的河道被挤占成5米。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安厦房地产项目位于横山河出城的河道旁,河边还竖有房产项目的广告牌。此处也是两条河的交汇处。在小区旁,河道宽约六七米,两座桥面与河道水面持平。

  据安厦集团马龙分公司经理唐某称,他们项目占地2000亩,去年开始启动时以1996年的洪水水位线为基准建设,没有想到这次洪水超过1996年洪水一米多。

  唐某说,项目前期也对排水进行过论证规划,但是力度不够。这次洪水来临前,本来已计划进行河堤整治。

  昨晚,马龙县建设局书记、副局长付华否认了地产项目挤占河道的说法。他说,这次下雨百年一遇,横山河上游和下游均漫坝,而安厦小区旁的河道原始就那么宽,房地产公司没有阻塞河道。

  马龙宣传部副部长冯荣力说,特大暴雨造成县城上游6公里的龙泉水库水位迅速上涨,26日晨出现漫坝现象,洪水通过横山河涌向县城,导致沿河两岸的房屋被淹,县城被洪水分割成两块。  (记者涂重航)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孙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