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云南马龙洪流波及沾益牛栏江水域村寨 致民房倒塌

2011年06月03日 22:08:11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6月25日,(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县城及多个乡镇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洪灾,6月27日,县城积水逐渐消退。至27日截稿时11时许,记者接到了解到,滚滚的洪流从马龙县流向寻甸,然后顺流从牛栏江水域一路奔腾而下,造成水位上涨,淹没下游沾益县部分乡镇村寨,造成民房倒塌和群众受灾情况。

  23时30分,记者连线已赶到受灾现场的沾益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清,据正在现场忙碌的李部长介绍,昨日晚上7时许35分,从马龙而下的洪流途径寻甸,沿着牛栏江水域而下,途径沾益县辖区的德泽乡、宣威市的热水乡镇一带的的德泽和热水两个村委会时,由于洪流直奔下来,牛栏江水位迅速上涨,水量估计在1000立方米以上,超出平时的正常水位一大截,致使两个村寨遭受洪涝灾害,德泽集镇牛栏江沿线被淹没,民房进水,少数房屋发生倒塌,农作物被淹受损严重,其中还淹没了一所水电站,集镇供水主管道被冲毁,目前受灾群众已达千余名,所幸昨日沾益县委、政府提前预见到洪流来袭,提前做了一些部署,在洪流到达之前转移了地势低洼处的群众,目前无人畜伤亡情况。

  据介绍,灾情发生后,沾益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昨日下午就及时赶赴现场,连夜与德泽乡镇、乡直单位和村组领导干部一道紧急组织防洪抢险救灾工作,紧急疏散群众及牲畜。截止记者发稿时,李部长告诉记者牛栏江水域的洪流量还很大,预计今日水位会缓解下降,目前受灾村民情绪稳定。(晋立红 蒋琼波)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孙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