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湖南湘潭县从大洪水中紧急撤离群众54000多人

2011年06月03日 22:08:1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25日凌晨,受此次湘江特大洪水严重威胁的湖南省湘潭县,动员大批部队、民警、民兵、干部,使用冲锋舟、气垫船等运输工具,已经紧急转移群众54242人。

  湘潭县是个百万人口的大县,境内很多地方地势低洼,湘江、涓水、涟水贯穿全境。25日凌晨,湖南省湘潭县委宣传部通报说,在暴雨、上游来水猛增、下游高水位“顶托”等因素共同影响下,流经湘潭县的湘江、涓水、涟水全线超警戒水位并不断上涨。按照防汛一级应急响应预案的要求,湘潭县24日至25日发起了一场大规模转移安置洼地、湖洲等危险区群众的战斗。在湖南省、湘潭市的支持下,湘潭县出动公安民警400人,民兵应急分队1180人,部队作战人员185人,抢险冲锋舟21艘,气垫船5艘,已经安全转移群众54242人,目前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据悉,目前湘潭县境内湘江等主要河流水位仍居高不下,一些险工险段警讯不断,在长达143公里的湘江、涟水、涓水江堤上,湘潭县党政干部、民兵和群众组成的抢险队伍,人数超过2万人。(记者苏晓洲)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孙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