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安徽确定打黑四大重点领域 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2011年06月03日 22:08:30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为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日,安徽省对今后一个时期打黑除恶进行专门部属,确定打击“地下出警队”、“架相架势公司”、操纵“黄赌毒”及涉枪犯罪的黑恶势力四大重点领域。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徐立全要求,要以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为重点环节,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防范,最大限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

  徐立全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的、政治的高度,突出打击重点,持续开展对黑恶势力的摸排和集中打击,坚决铲除危害一方的黑恶势力。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黑社会性质组织,排除阻力和干扰,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坚持综合治理,切实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推动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重点打击“地下出警队”、“架相架势公司”、操纵“黄赌毒”及涉枪犯罪的黑恶势力,坚决整治一批黑恶势力横行的治安乱点,防止黑恶势力参与其中的群体性事件发生,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重点打击盘踞在建筑、运输、采矿、各类市场中的黑恶势力,防止黑恶势力染指、侵蚀国家重点建设项目,遏制黑恶势力经济实力扩张的势头,切实维护公平、竞争、法治的市场规则;要重点打击祸害乡村、欺压残害群众的乡霸、村霸、菜霸、肉霸等,坚决遏制黑恶势力向基层政权侵蚀,促进农民奔小康;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重点打击为黑恶势力提供非法庇护的“保护伞”,严惩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切实把打黑除恶与加强政权建设、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记者李光明)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孙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