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关心新生代劳务工写入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

2011年06月03日 22:08:3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关心新生代劳务工,规范企业劳动用工行为等一系列关心外来务工人员的政策写入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下一阶段政府工作的重点。

  在31日开幕的深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代市长王荣向深圳市人大代表做政府工作报告。王荣在报告中指出,政府要努力为一线劳务工尤其是新生代劳务工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发展条件。

  在关心新生代劳务工健康成长方面,企业也应积极承担相应的责任,使劳务工能切实感受到企业的情感关怀。王荣提出,政府应推动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规范企业劳动用工行为,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加快构建和谐劳资关系。引导企业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改善管理方式,建立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促进员工人际交流,增强员工集体归属感,使广大劳务工感受到更多的企业情感关怀。

  此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社会组织也应发挥作用,各尽其职,各展所长,帮助新生代劳务工适应工作和融入社会。王荣说,工会、共青团等组织应加强对新生代劳务工的知识、技能和心灵健康培训,引导他们热爱劳动、热爱生活,塑造努力工作、不畏挫折、奋发有为的阳光心态。

  王荣说,应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努力为企业和社会,特别是“企业型社会”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服务。进一步提高政府处理企业群体危机事件的应急能力,营造更优的企业发展环境。(记者黄浩苑、王传真)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孙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