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246个实际参展方参展上海世博会

2011年06月03日 22:09:0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迄今为止,共有189个国家和57个国际组织实际参展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方数量创历史新高。

  在28日于此间举行的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介绍了国际参展最新情况。据介绍,不丹、布基纳法索和科威特三国将“缺席”上海世博会。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认为,国际社会参展上海世博会可谓“热烈”,不仅参展方数量创历史新高,参展质量也得到了保证,几乎各个展馆都非常精彩、吸引人。

  洛塞泰斯强调,上海世博会多达246个实际参展方,是在克服了国际金融危机挑战的情况下实现的,而且没有因数量影响参展质量,这些都超出了上海世博会筹办之初的预计。

  他特别指出,在246个实际参展方中,有22个国家尚未与中国建交;伊拉克等一度让人担心的国家依然前来参展,“这都是善意的显示,是个好消息。”

  洛塞泰斯还说,为了更好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上海世博会开创了“城市最佳实践区”,在世博会历史上第一次让城市以独立身份参展,相信会引起参观者浓厚兴趣。

  

  展望即将开幕的上海世博会,洛塞泰斯说,21世纪初的这届世博会,是在全球化潮流深入影响的背景下举行的,凸显了全球化问题更加需要全球合作。同时,这届世博会也是在中国经历了30年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举行的,中国必将进一步展示未来与世界合作发展的潜力。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要闻 时政新闻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