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胡锦涛深情安慰哭泣藏族女孩 画面感动万千网友

2011年06月03日 22:09:12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    

  4月18日在玉树体育场,国家主席胡锦涛深情安慰一个哭泣藏族女孩的画面感动了万千网友。

  18日下午1时许,玉树州体育场临时医疗救助点,17岁的卓玛尕措正躺在病床上输液。地震时,小姑娘在家中被倒下的石块砸中,右前臂骨折。病床上的卓玛尕措眼睛很大,惹人怜爱。

  来自中国国际救援队的女医生王茜站在卓玛尕措的病床边嘘寒问暖。玉树地震发生后,王茜第一时间跟队在北京集结,14日晚上便赶到了玉树。地震中被压伤的卓玛尕措被爸爸送到了设在体育场的这个临时医疗点,王茜由此成为她的医生。此时玉树的气温很高,医疗救治帐篷内更加显得闷热。突然,帐篷的门帘被掀开,主席一行人走了进来。来到卓玛尕措跟前,主席坐在了卓玛的病床上,看见小姑娘正在输液,主席握住卓玛的手,一脸的关切。

  卓玛原本就有点紧张,看到主席关切地询问自己的伤情,一下子哭了起来。主席随即弯腰脸贴在卓玛的脸上,顺势把她抱在怀里安慰,小姑娘的情绪渐渐平静。王茜介绍,卓玛从来没见过这种场面,最主要原因还是太感动,所以哭了起来。

  卓玛输完液后就离开体育场,记者多方寻找都没找到。王茜介绍,因为条件限制,对于卓玛的伤势只能采取保守治疗,一旦有了条件,就立刻给卓玛手术。(特派记者 李海勇 谷岳飞)

 

专题: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强震

[责任编辑:孙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