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合作

京交会:互联网版权保护与新媒体运营成焦点

2016年06月02日 14: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5月28日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在京隆重举行。在京交会背景下,由国家版权局指导,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北京市东城区商务委员会主办,中国版权协会、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协办,北京版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以及中国报业协会和清博大数据支持,针对版权版块举办的互联网版权保护与运营新媒体论坛于6月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论坛现场

  京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型交易会。京交会定位于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是迄今为止全球唯一涵盖世贸组织界定的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平台。京交会旨在成为国际服务贸易的洽谈交易平台、国际服务贸易政策的研讨发布窗口、各国服务贸易企业的交流合作桥梁。

  互联网版权保护与运营新媒体论坛以“新媒体、新版权、新价值”为主题,旨在探讨探讨互联网环境下各类新媒体在版权开发与运营方面的新思路、新方法。本次论坛由嘉宾演讲和圆桌谈论以及现场签约等环节组成,论坛汇聚了政府领导、协会领导,以及众多的媒体专家和知名媒体人等,与会嘉宾将就新媒体环境下版权运营与保护、网络侵权、互联网版权授权模式、版权维权以及新媒体版权价值等主题进行演讲和经验分享。

  在此次论坛上,版权印与信达财险举办了签约仪式,此举是对版权产业与保险行业的结合有益尝试,推动了金融与文化产业的深度结合。

  记者采访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殷秩松了解到,2015年,国家版权局下发了《关于规范网络转载版权秩序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互联网媒体转载他人作品,应当遵守著作权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必须经过著作权人许可并支付报酬”。《通知》从国家政策层面给予了我们这些媒体人、版权人去解决互联网版权问题的强有力的支持,接下来就看我们是否能够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站在互联网内容产业、媒体产业和版权产业的高度,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建设适应互联网和新媒体发展的,有效促进媒体原创力和互联网正版力提升的创新机制。

  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岳占峰在本次活动上,对互联网版权快速授权平台“版权印”进行了介绍。据记者了解,“版权印”平台巧妙运用互联网技术,将授权交易的入口植入各类媒体自己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号等内容发布渠道中,需要转载内容的机构,只要轻点几下鼠标即可在线获得转载授权,极大的简化了媒体内容的授权和获权过程,能够有效促进互联网正版内容的流通,挤压盗版空间。记者还获悉,目前,中国青年报、环球时报、中国经济周刊、半月谈等一批主流媒体已经开始使用“版权印”进行对外授权,平台的注册媒体机构超过5000家,收录的媒体原创内容超过5万余篇。整个授权量2万多次,通过侵权监测达到的这种和解交易成功率达到46%。

  数据统计显示,互联网对中国经济的贡献率已高达6.9%。然而,在这一辉煌成果的背后,难掩侵权与盗版的“暗潮”。通过此次论坛,希望在新媒体版权管理和运营方面达成更多共识,共同促进新媒体行业的健康发展,推动互联网版权环境的不断改善。

[责任编辑:许秋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