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合作

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启幕 学界共吁重建斯文(图)

2016年05月20日 14: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杜维明、刘梦溪、陈来等学者与主办方代表共同启动第二届国学大典

  5月19日下午,故宫博物院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在300余名学者专家、文化名流、商界精英、媒体代表以及各界人士的共同见证下,著名学者杜维明、刘梦溪、陈来,联合主办方代表湖南大学党委书记蒋昌忠、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凤凰网总裁李亚、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邹明,以及八大学术支持机构的代表共同按下启动键,由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致敬国学: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正式拉开大幕。

  王明山太极拳《灵气飞天》表演

  于文华演唱《诗经·采葛》,杨青古琴伴奏

  启动仪式暨“重建斯文:国学普及的使命与挑战”高峰论坛,由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许戈辉担纲主持。第九、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文化院院长许嘉璐先生出任国学大典的总顾问,国际儒学联合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哲学史学会、中国训诂学研究会、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中国唐代文学学会、中华孔子研究会、中国孔子基金会等八家机构作为学术支持单位。活动将从5月一直持续到10月下旬,围绕“致敬国学”的主题,海内外专家学者、学术机构、媒体及广大网友共同参与,将评选出“全球华人国学奖”(含国学终身成就奖、国学成果奖和国学传播奖);同时,还将以“亲近国学”为主题,联合社会各方力量举办国学大讲堂、国学沙龙、祭孔大典、国乐节、国学公益活动等,激发社会广泛关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的终极盛会,即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奖的颁奖典礼,将于10月下旬在被誉为“中国最古老大学”、有着1040年办学历史且至今唯一“还活着”的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举行,现场揭晓“国学终身成就奖”、“国学成果奖”、“国学传播奖”等重要奖项。

[责任编辑:许秋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