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戴秉国:坚持奉行一中原则 坚决反对“台独”(2011.06.27)

时间:2011-06-28 16:10   来源:新华社

 

  6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国务委员戴秉国,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对台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中新社发 廖攀 摄)

  对台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会见对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并颁奖。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戴秉国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对台工作战线同志们多年来坚定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原则,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团结广大台湾同胞,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 

  戴秉国指出,当前,对台工作正面临新的形势。我们要坚持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切实遵循胡锦涛总书记“12·31”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贯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和政策主张,牢牢把握大局,坚持正确方向,维护发展成果,巩固和加强发展两岸关系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民意基础,继续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不断实施有利于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政策,稳步推进各项对台工作,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持续创造必要的环境和有利的条件。 

  戴秉国强调,对台工作始终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战略性地位。广大对台工作者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对台工作,不断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贯彻执行中央对台方针的主动和创造性。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台工作队伍的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对台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和解决对台工作涉及的各方面问题。 

  此次表彰大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对台工作系统首次组织的评比表彰活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中央党政军各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负责同志、对台工作机构负责人600余人出席会议。(记者李寒芳)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