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温家宝:积极落实两岸经合框架协议 支持陆企赴台(2011.03.05)

时间:2011-03-05 09:44   来源:中新社

 

    3月5日上午9时,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继续推进两岸协商,积极落实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产业合作,加快新兴产业、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合作发展。

  温家宝表示,支持有条件的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在推进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先行先试作用。

  他提出,深入开展两岸社会各界交流,积极拓展两岸文化教育合作。增进两岸政治互信,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

  “我们将坚持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和各项政策。”温家宝说,我们坚信,只要海内外中华儿女继续共同努力奋斗,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一定能够实现。(记者 张冬冬)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