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王毅:希望美方继续切实履行涉台问题有关承诺(2011.07.29)

时间:2011-08-01 08:37   来源:人民网

  7月29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并与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就台湾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此前王毅还分别与助理国务卿坎贝尔以及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拉塞尔等美政府高级官员就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都认为,此次沟通是及时、必要和有益的,有利于增进中美双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相互了解。

  王毅主要向美方阐述了中方对当前台海局势的看法以及所实行的对台政策,希望美方继续切实履行在涉台问题上作出的有关承诺,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维护台海局势稳定发挥积极作用。王毅还重申了中方反对美国对台军售的一贯立场。

  美方官员一致赞赏两岸关系近年来取得的重大和积极进展,表示美方将在台湾问题上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美方希望台海局势继续保持稳定,乐见两岸关系也能在稳定中进一步发展,这符合美中两国的共同利益。(记者 温宪)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