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孙亚夫:维护大陆台商合法权益是一贯政策和职责(2011.10.19)

时间:2011-10-20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漯河10月19日电 (记者 李志全)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19日在此间表示,大力支持大陆台资企业发展,切实维护大陆台商合法权益,是我们一贯的政策和应尽的职责。我们将继续加强和改进工作,更充分、有效地保障台商在大陆的合法权益。 

  孙亚夫在出席“2011豫台经贸洽谈会”活动时作此表述。他说,长期以来,广大台商在大陆投资兴业,为大陆经济和社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发展两岸关系发挥了重大作用。近一段时间,由于内外经济环境的变化,一些大陆台湾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各种暂时困难。对此,国台办和有关部门及地方积极想办法,出台了一系列扶植台资企业的政策措施,引导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并且鼓励大陆银行为台企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目前,这些政策措施已逐步产生效果。

  孙亚夫表示,我们将继续高度关注台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扶植台资企业的政策措施,帮助台资企业渡过暂时困难,实现可持续发展。他说,我们还将争取有关部门继续推出解决台资企业面临的普遍性问题的政策思路,并鼓励各地政府根据当地台资企业特点出台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

  孙亚夫说,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经过长期的发展,已经具有深厚的坚实基础、强劲的内在动力和优越的互补条件。今后,随着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持续落实,台商投资大陆,台资企业在大陆生产经营,两岸各项产业合作都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他希望广大台商紧紧抓住机遇,勇敢应对挑战,不断把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推向新水平、新境界。

  谈及中原经济区建设,孙亚夫认为,最近,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也给豫台交流合作带来新的重要机遇。此次洽谈会正是抓住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机遇,给豫台乃至两岸经济交流合作充实了新内涵,注入了新活力。(完)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