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彭德怀签署的国防部命令(1958.10.02)

时间:2006-04-10 16:20   来源:

 

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挥员、战斗员同志们: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周年的伟大节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全国人民一起,热烈地庆祝我们国家五年来的伟大成就,庆祝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胜利成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公布,庆祝新的国家领导机关的组成。 

  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中央人民政府和毛主席的领导下,在过去的五年来,在沿着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的前进道路上,无论在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都已获得了巨大的进展,全国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已获得初步的改善和提高。 

  朝鲜停战和印度支那和平的恢复,我国人民同伟大的苏联、同各人民民主国家、同各爱好和平的邻邦,以及同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起,在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缓和国际紧张局势的斗争中,业已获得了伟大的成就,我国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的和平合作关系正在日益增进。 

  在全国普选的基础上,我国在今年9月15日至28日,召开了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如毛主席所说:“这次会议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这次会议是标志着我国人民从1949年建国以来的新胜利和新发展的里程碑。这次会议所制定的宪法将大大地促进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装力量属于人民”。因此,我军必须发扬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拥护政府,爱护人民,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神圣任务是:“保卫人民革命和国家建设的成果,保卫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因此,解放台湾的斗争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尚未完成的任务,解放台湾的任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荣职责。我军必须紧紧地依靠全国人民,加强努力,一定要把台湾从美国帝国主义和蒋介石卖国集团的统治下解放出来,不达目的,决不休止。我们的斗争是正义的,我们一定能够胜利。
 
  为了解放台湾,为了防御帝国主义向我国神圣边疆的可能侵略,为了保卫祖国的建设,为了保卫亚洲和世界的和平,我命令你们:时刻保持战斗准备,加强军事、政治训练,加强集中统一意志,提高社会主义觉悟,努力学习苏联军队的一切先进经验,掌握现代作战的艺术,发扬革命英雄主义,服从命令,遵守纪律,为争取和保证每一个军事任务的胜利完成而奋斗! 

  中国人民解放军万岁!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我们胜利的组织者——中国共产党万岁! 

  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万岁!
 

国防部部长 彭德怀 


 
(来源:《人民日报》1954年10月2日)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