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贾庆林会见台湾工会界代表 为两岸合作提三点希望(2011.04.15)

时间:2011-04-19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2011海峡两岸工会论坛”的台湾工会界主要代表。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011年4月1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2011海峡两岸工会论坛”的台湾工会界主要代表。

 

  贾庆林对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论坛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去年两岸签署了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构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在经济领域取得重大进展。这次论坛以此为切入点,共同探讨在ECFA背景下的工会工作,意义深远,充分表明了两岸职工支持两岸经济深化合作的态度,体现了两岸职工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台湾工会界踊跃参与论坛,特别是许多基层工会、青年代表出席,表明论坛的代表性越来越广泛,影响力越来越深入。

 

  贾庆林指出,多年来两岸工会携手合作,致力于维护两岸职工权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了许多积极努力,成为两岸关系稳定和发展的重要力量。

 

  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两岸工会要继续发挥先锋作用,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得益于两岸双方共同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互信,使得两岸关系全面改善。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来之不易,需要两岸同胞共同珍惜。二是两岸工会界应发挥“职工之家”作用,携手合作,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以及大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机遇,共同维护好两岸职工权益,为两岸广大基层职工谋福祉。三是继续发挥好海峡两岸工会论坛的平台作用,巩固两岸工会和劳动界的交流成果,继续丰富交流内涵,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凝聚两岸工会界和广大职工力量,为深化两岸经济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