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陈云林看望在台投资的陆资企业代表(2011.02.26)

时间:2011-02-27 01:20   来源:新华网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26日晚在此间看望了在台湾投资的大陆企业代表。除了对首批来台投资企业表达敬意之外,他还表示,未来将持续推动有条件、有能力的大陆企业更多地投资台湾。

  陈云林此次率海协会经贸考察团来台参访,行程安排十分紧凑,26日晚已近22时,陈云林还专门安排与在台投资的大陆企业代表见面。

  陈云林对在场25家企业的代表说,过去近二十年来,他在两岸常会见台商,现在终于能在台湾与在台投资的“陆商”见面,感到非常高兴。

  他说,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成果,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签署了15项协议,达成了2项共识。其中,大陆企业赴台投资的共识,实现了两岸双向投资。从2009年6月到现在,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已达73家,金额为1.51亿美元。去年一年,投资企业达47家,金额达1.37亿美元,取得了一定进展。

  陈云林对首批赴台投资的大陆企业展现的“弄潮”精神和对两岸经济合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大家作为先行者发挥榜样和带动作用,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局出发,贡献台湾经济,造福台湾人民,加深两岸经济联系,结合两岸各自的特色和优势,把中华民族经济做大做强。

  他说,赴台投资是一项极具挑战的创业工作,目前的进展状况与两岸经济合作的要求还相差很远。台湾方面还需进一步扩大开放投资领域和投资方式,为大陆企业在台经营创造好的条件,维护他们的切身权益。大陆方面将带更多的大陆企业家到台湾实地考察,寻找商机,充分认识赴台投资对企业发展的有利因素,持续推动有条件、有能力的大陆企业更多地投资台湾。

  陈云林还表示,海协会愿意并希望建立一种机制,协调解决在台投资的大陆企业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