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陈云林对马来西亚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2010.04.12)

时间:2010-04-13 10:59   来源:中新网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4月12日在马来西亚与华社座谈时表示,对马来西亚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的政策表示赞赏。

  陈云林说,中马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良好,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取得长足发展。他特别赞赏马来西亚把中国的崛起不看成威胁,而是看作一种机会的观点。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长方天兴在座谈会上说,多年来,中国大陆力主两岸和平统一的立场,尽管受到台湾一些“台独”分子的影响,但中国对和平统一的坚持,以及通过释出善意,加深两岸民间交往的努力,一直没有改变。

  他说,不只两岸人民,海外侨胞,包括马来西亚华社,也同样希望和支持两岸和平统一的一切努力与行动。

  陈云林是应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邀请前来马来西亚进行访问的。

编辑:杨笑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