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梁光烈:不希望因为美对台军售再一次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2011.01.10)

时间:2011-01-11 08:48   来源:新华网

 

  1月10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北京举行仪式欢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访华。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0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不希望因为美对台售武进一步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

  梁光烈当日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举行会谈。在会谈后与盖茨共见记者时,梁光烈表示,中方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持反对态度。

  “因为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损害了中方的核心利益,我们不愿意再次看到这样问题的发生,也不希望因为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进一步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梁光烈说。

  梁光烈表示,他与盖茨就对两军关系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果及存在的障碍坦诚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不少共识,为两军关系未来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中美两国元首高度重视和支持两军关系的发展,只要我们妥善处理好双方分歧,中美两军关系是会继续向前发展的。”梁光烈说。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