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两岸交流合作 贺国强为厦门提出“四努力”(2011.12.26)

时间:2011-12-27 10:08   来源:中新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贺国强26日在此间表示,希望厦门为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多做贡献,努力成为两岸经贸合作密集区域、两岸直接往来便捷通道、两岸交流交往活跃平台和两岸同胞融合相处的温馨家园。

  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庆祝大会当天在厦门隆重举办,贺国强莅会发表重要讲话。他说,30年间,厦门在引进台资、两岸直航、民间交流、基层政党交流和对口参访等方面,屡创破冰之举,为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对于今后厦门在两岸交流合作方面的作为,贺国强提出了四个“努力”:一是深入实施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拓展金融、物流等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努力成为两岸经贸合作密集区域。

  二是进一步加强通道建设,推进空中直航、口岸通关和港口建设,努力成为两岸直接往来便捷通道。

  三是进一步加强人员往来,扩大各界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努力成为两岸交流交往活跃平台。

  四是进一步维护台湾同胞正当权益,满腔热情地为台湾同胞多办好事、实事,努力成为两岸同胞融合相处的温馨家园。

  贺国强指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是中央从完善沿海地区经济布局、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全局出发做出的重大决策,厦门要发挥现有优势和经济特区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推进福建经济发展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贺国强表示,希望厦门发挥优势,为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多做贡献,“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根本利益所在。”(记者 詹托荣 杨伏山)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