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江丙坤:期待两岸尽快签订投资保障协议(2012.04.26)

时间:2012-04-27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26日表示,两岸经贸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双赢,期待尽快签订投资保障协议等四项协议。

  当天,江丙坤出席首家京台合资医院——北京宝岛妇产医院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时作上述表示。

  江丙坤表示,2010年6月29日签署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是两岸交流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是大陆台商转型升级的契机,也是台湾经济脱胎换骨的良机。

  他说,ECFA的整个成果大家已经看到,此次北京宝岛妇产医院的成立也是两岸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体现。希望医院能够尽速开张,尽速提供服务,为两岸的经贸交流添上新的一页。

  江丙坤说,ECFA后续还有四项协议正在磋商,进展相当顺利,期待在第八次两会(海协会与海基会)会谈中,两岸投资保障协议能够签署。

  海协会驻会副会长李炳才代表海协会宣读贺词,他说,四年来,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开创了和平发展的新局面。海协会与海基会举行了七次会谈,签署了16项协议,达成诸多共识,拓展了两岸合作领域,丰富了两岸交往内涵,增进了两岸同胞福祉,推动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

  他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由开创期进入巩固深化的新阶段,巩固两岸和平发展成果,深化两岸和平发展的实践,持续开创互利双赢新局面,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记者 陈小愿)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