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马英九:台湾必须节能减碳 能源能省尽量省(2012.04.24)

时间:2012-04-25 08: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参访南科园区厂商时表示,节能减碳是台湾一定要做的事,希望大家调整心态,在不影响生活品质的情况下尽量节省,降低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冲击。

  马英九表示,节能减碳是台湾的重要工作,2020年要达成排碳量回到2005年水准的目标,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如做不到,可能会面临国际制裁或谴责,不能到时才觉醒,现在就要开始养成好的习惯,在不影响生活品质的情况下尽量节省。

  马英九指出,不是要用调高电价来逼民众省电,而是目前以税金来补贴台电亏损的情形并不合理,晚1个月调涨,台电就要多出新台币100亿元的支出,这对台当局预算及民众缴纳税金都是很大的压力。

  马英九称,每人多尽一份力,省下来的电就很可观,台当局会带头做。台当局行政部门的逃生指示灯等设备今年将全面更换为LED(发光二极管),下一步将把台湾的路灯全部更换为LED路灯。(中国台湾网 李迪)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