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江丙坤:希望两岸未来就环境保护课题签署协议(2012.04.22)

时间:2012-04-23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22日在台北表示,环境保护是人类发展生存的重要课题,希望透过两岸专家相互发表意见、建立共识,未来由两会就环境保护、生态保育乃至气候变迁签署协议、进行合作。

  “2012两岸环保高峰会议”将于23日在台北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及海外华人社会近150位专家学者,将在未来2天时间共同研讨两岸环保问题与解决对策,就加速环保合作及交流提出建议。

  江丙坤22日出席主办方举行的欢迎晚宴时表示,环境保护是人类发展生存的重要课题。经济发展是我们共同目标,但如何维护环境、生态是必须关心的课题。

  江丙坤说,两岸需要透过专家相互发表意见、建立共识;希望未来有一天,双方能够针对环境报护、生态保育甚至于气候变迁签署协议、进行合作。

  据了解,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玉庆,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郝吉明,美国绿色环境科学院院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顾问方丹群,台湾“行政院环境保护署副署长”张子敬等重要学者、专家将在此次会议上发表专题演讲,并参访台北市北投垃圾焚化厂等台湾知名的环保设施。 (记者 刘舒凌 陈立宇)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