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台两岸事务部门:两岸政治谈判尚无时间表(2012.03.07)

时间:2012-03-08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行政机构两岸交流事务部门负责人赖幸媛7日说,两岸签署和平协议的条件尚未具足,当局秉持先经后政原则,针对相关议题没有时间表。

  国民党籍“立委”江启臣在赖幸媛于台湾“立法院”进行业务报告后质询说,当局主张先经后政,在“政”的这一块,当局未来4年有什么规划?此外,针对和平协议等政治议题,“万一需要的时候”,当局有没有准备?

  赖幸媛答询时表示,两岸不会突然之间“冒出什么东西”,因为政策是循序渐进而且很稳健的。关于和平协议,她重申,目前没有时间表。

  她说,先经后政的原则相当重要,两岸谈判到底要不要跨入政治领域,要视是否有社会条件。当局目前评估,两岸进入政治谈判的社会条件尚不具足。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