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台湾交通部门主管:今年大陆赴台观光客可超650万(2011.02.15)

时间:2011-02-15 14:48   来源:中新社

  台湾“交通部长”毛治国15日表示,去年来台观光客人数突破55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到今年年底,来台观光客的目标是650万人次,相信实际上可以超过这一目标。”

  在当天举行的台湾2011年观光节庆祝大会上,毛治国指出,在开放大陆民众来台观光等政策利多及积极作为下,去年来台旅客人数达556.7万,增长率突破26.67%,不仅创下历史新高,更远高于世界观光组织预估亚太地区5%—7%的增长率。

  毛治国说:“在未来15年之内,我们要向1000万人次观光客的目标迈进。”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大会上致辞时说:“去年我提出,观光业要增加投资、提升品质,今年还要充实内涵。”

  他说:“我们以各种管理和安排,能够让观光客来了之后,还能再来。尤其是今年我们要开放大陆客自由行,许多地方也面临挑战。”

  台湾“行政院长”吴敦义指出,在旅游方面,一定要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交通工具,台湾已经用两年时间把50座老旧的桥梁全部改建完成。桃园国际机场应该会在今年9月以新的面貌迎接来台观光的游客。

  当天会议还向观光业人士颁发了系列奖项,其中向公益平台文化基金会董事长严长寿、美国夏威夷大学教授Chuck Gee颁发“终身成就奖”。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