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物价上涨 岛内7成企业不计划涨工资(2012.04.23)

时间:2012-04-24 09: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1111人力银行今天公布企业调薪意愿调查指出,76%台湾企业无感景气复苏,2012年上半年,只有29%台湾企业有意为员工加薪,71%企业没有调薪计划。

  “主计处”日前公布今年1月台湾民众实质性薪资水平,已经退到13年前水准。台湾1111人力银行表示,企业不调薪的原因包括,没有全面调薪制度、因景气不明不敢大幅调薪、目前业务紧缩等。

  台湾1111人力银行指出,企业不调薪,员工面对油电双涨、物价上涨的压力时,就可能发生企业人员流动的问题。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表示,将给员工调薪,希望留住人才,物价上涨,除了企业面临成本增高的压力外,员工也面临生活上的压力。(中国台湾网 李迪)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