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台湾人口生育率自低点回升(2012.03.29)

时间:2012-03-30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内政部”29日公布最新的人口生育率统计,显示自去年以来台湾的人口生育率有所回升,但仍较香港和新加坡为低。

  台湾“行政院”院长陈冲今天听取“内政部”关于“儿童及少年权益促进执行成效与策进作为”专案报告。

  该部门儿童局局长张秀鸳汇报,2011年台湾妇女的总生育率回升至1.07人,从今年1、2月份的统计看,虽然结婚数呈现持平,但因受“龙年”因素,加上当局政策积极作为的影响,婴儿出生数仍呈上升态势,今年新生儿可望达到20万名。

  据台湾“内政部”的统计,台湾妇女总生育率自2003年降至1.23人,成为超低生育率的地区后,到2010年总生育率降至0.89人的新低点,成为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地区。

  根据香港和新加坡的官方统计,2011年香港总生育率是1.189人,新加坡总生育率是1.20人,虽然也是比较低,但都还是较台湾的1.07人为高。

  人口出生率过低同时带来了一系列的经济社会问题。张秀鸳表示,当局将持续采取更加积极的鼓励政策,营造良好的婚育环境,籍龙年民众比较愿意生育的传统,努力提高台湾的人口生育率。 (记者陈立宇 刘舒凌)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