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台湾平均每周就有1人过劳死 25%是年轻人(2012.03.26)

时间:2012-03-26 09: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台湾过劳死劳工共48人,平均7.6天就有一人过劳死,其中四分之一是45岁以下的年轻族群。

  台当局“劳委会”近日发布的“台湾职业促发脑血管及心脏疾病(即俗称过劳)核付案件”资料显示,台湾去年共有88人被认定过劳,其中48人过劳致死,另有40人导致伤病或失能,创历年来新高。台当局“劳委会主委”王如玄上周在台湾“立法院”答询时承诺将加强劳动检查,并提高对企业违法延长工时行为的罚款。

  台湾劳工阵线秘书长孙友联说,台湾劳工有“三穷”:穷苦、穷忙、穷累,台当局应杜绝企业滥用责任制及不当延长工时现象,“若继续放纵,工时再低也没用!”(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