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台主计部门:民众经常性薪资缩水 创26个月新低(2012.03.22)

时间:2012-03-23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行政机构主计部门22日发布1月份薪资调查,经常性薪资37064元(新台币,下同),年增率0.91%,创下近26个月最低。而在物价大涨,薪资增幅赶不上物价涨幅下,民众“实质经常性薪资”缩水,较2011年同月减1.42%。

  据主计部门这项调查包括领月薪、日薪、时薪及绩效制的各类受雇员工,由于75%受雇者都是领月薪,为便于反映薪资变化,全数换算为月薪,1月份属于按月发放的“经常性薪资”为37064元,加计年终奖金后的“平均薪资”为83580元。

  主计部门近期经常接获民众抗议的电话以及电子邮件,民众认为自己的薪资远不如官方公布的这么高。

  主计部门特别澄清指出,这是因为民众对“平均薪资”的内涵有些误解。

  主计部门说,“平均薪资”除了按月发放的“经常性薪资”外,还得加上年终奖金、加班费、员工红利等,因此“平均薪资”自然会比大家理解的月薪来得高。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