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台北捷运累积运送乘客突破50亿人次(2012.02.26)

时间:2012-02-27 09:12   来源:新华网

  台北捷运公司26日宣布,1996年投入运营的台北捷运(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累积运量于2月17日超过50亿人次。

  台北捷运公司26日在捷运淡水站附近的广场举办了“超越50亿”系列庆祝活动,其中包括对正确预测运量突破50亿人次日期的民众进行抽奖和“幸福感谢50亿庆祝音乐会”等。许多民众冒雨前往观看并参与抽奖活动。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出席庆祝活动时称赞了台北捷运的“可靠性”。他说,捷运为台湾带来了“非常大的方便”。

  台北市市长郝龙斌说,捷运酝酿出包括排队、让座等捷运文化。他认为,这些文明行为是“台北市最佳的缩影”。

  台北捷运公司表示,如果按照大台北都会区(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690万人口计算,50亿人次的运量意味着15年来该地区民众平均每人搭乘了约725次捷运。

  台北捷运系统1988年12月动工,首条线路“木栅线”1996年通车,营运长度10.5公里。其后,台北捷运线路不断增加,目前营运长度已达110公里,共设车站101个,日均运送旅客157万人次。2010年4月22日,台北捷运累积运量超过40亿人次。(记者 田野 任沁沁)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