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台媒民调:马英九46%蔡英文39% 宋参选皆受冲击(2011.09.20)

时间:2011-09-20 10:07   来源:人民网

  2012“总统”选举倒数四个月,国、民两党都已推出正副“总统”候选人。台湾《联合报》最新民调发现,若是两党对决,四成六选民支持马吴配,三成九力挺蔡苏配,双方差距七个百分点。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看好度部分,五成选民认为马吴配将赢得二○一二年“总统”选举,声势较《联合报》一个月前调查上扬七个百分点;二成认为蔡苏配会胜出,比率跟一个月前差不多。

  调查也发现,若宋楚瑜参选,蓝绿支持率同受冲击。马吴支持率由四成六降为四成,蔡苏由三成九降为三成二,一成三选民属意宋。

  和《联合报》选前五个月调查结果相比,支持宋楚瑜民众由一成五略减为一成三,但变动在抽样误差范围内。进一步分析显示,马吴配目前获得四成六女性选民支持,超前蔡苏配十个百分点。

  不同世代选民投票意向方面,在廿至廿九岁选民中,蔡苏配领先五个百分点;马吴配则是在卅至五十九岁世代中保有优势,超前幅度至少十个百分点;六十岁以上选民中,双方平分秋色。此外,首投族四成四挺马吴配,四成一挺蔡苏配,双方差距已在抽样误差范围内。

  从区域差异来看,蔡仍在云嘉南及高屏澎地拥有优势,马则是在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及宜花东金马区域持续领先。

  比较值得注意的是,蔡英文选定苏嘉全担任副手,对民进党选情确有加分作用。(方晔云)

编辑:赵筱婧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