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民调称台湾男女不平等 7成民众不愿为传宗接代生子(2011.08.19)

时间:2011-08-22 08: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研究机构19日表示,民意调查发现,超过半数受访者认为,目前社会男性地位高于女性,仅约33%认为男女平等;另有超过7成受访者不同意“为传宗接代,至少要生一个儿子。”

  据报道,台当局研究机构发布“民众对性别平等相关议题的看法”民调结果,发现有近77%受访者不同意“丈夫是一家之主、妻子应该尽量听从丈夫”的说法;76%受访者不同意“没有结过婚的女性,在过世后不能进入家族宗祠。”

  有72%受访者不同意“为了传宗接代,至少要生一个儿子”;60%受访者不同意“男性的责任是赚钱,女性的责任是照顾家庭及家人。”

  此外,87%受访者认为不管家庭内外,男、女应平均分摊工作;有近49%受访者表示同意“未来应该要把祖父母及外祖父母,改成一律称为祖父母”的说法,42%不同意。

  台当局研究机构指出,整体而言,约54%受访者认为目前的台湾社会,男性地位高于女性;约33%认为男女平等,认为女性地位高于男性的仅有7.4%。此外,有约77%受访者认为,整体而言,目前工作环境有做到性别平等。

  台当局研究机构表示,在性骚扰及暴力相关议题方面,有近98%受访者表示过去一年没有遭遇到“肢体方面”性骚扰;约94%表示没有遭遇到“言语方面”性骚扰。(中国台湾网 冯江)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