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台湾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6年半新高(2010.09.28)

时间:2010-09-28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多项经济数据都表现亮眼,加上股市站上8000点,让9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4个月上升,来到80.14点,是近6年半以来的高点;不过,受到打房的房市利空消息影响,则使购买耐久性财货的意愿下降,来到今年以来的最低点。

  台湾“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今日发布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的总数为80.14点,较8月上升0.45点,为2004年3月以来的最高点,调查的6项指标中,投资股票时机、就业机会及家庭经济状况等3项指标呈现上升,但对物价水平、岛内经济景气及耐久性财货时机等3项指标则是下降。

  上升幅度第1的指针是对“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调查结果为96.20点,较8月上升3.10点,是近半年来的高点;上升幅度第2的指针是“未来半年岛内就业机会”,调查结果为85.30点,较上月上升1.65点,来到2005年7月以来的高点;上升幅度第3的指针是“未来半年家庭经济状况”,为73.55,较上个月上升0.10点,同时也来到2005年3月以来的高点。

  下降幅度最小的指针是“未来半年岛内经济景气”,调查结果为82.00点,较上月下降0.35点;下降幅度第2的指针是“未来半年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为89.80点,较上个月下降0.8点,同时也是今年以来的最低点,显示当局的房市利空消息,已影响消费者购买耐久财的意愿;下降幅度最大的指针是“未来半年岛内物价水平”,为54.00点,较上个月调查下降1.0点。

  从绝对水平来看,由于6项指针分数都在0至100之间,因此全数呈现“偏向悲观”。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