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一季度泉州口岸ECFA货物进出值同比增长1.54倍(2012.04.24)

时间:2012-04-25 08:51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今年1-3月共进出ECFA项下货物1.79万吨、2537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34倍、1.54倍,为企业优惠税款1143.5万元,同比增长6.66倍。

  按照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规定,纳入货物贸易早期收获的产品于2012年1月1日起正式启动第二阶段降税,除30项现有税率在15%以上的产品降至5%之外,超过早期收获产品总数94%的货物实现了零关税。从具体产品类别来看,冶金、医疗、仪器仪表和汽车配件的全部产品都已实现零关税,农产品、轻工、化工、纺织、电子和机械等其他类别的绝大部分产品,也实现零关税,为泉州的外贸企业从台湾输入相关物品节省了更多的税款,直接刺激了相关贸易。(刘益清)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