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台湾企业参加广交会累计首破千家(2012.04.18)

时间:2012-04-19 09:28   来源:新华网

  作为广交会台湾团的主题标志,“创新台湾”灯箱下汇聚的巨大人流,使它成为整个进口馆的焦点。凭借技术创新与品质保障,“创新台湾”已成为广交会进口展区的“品牌标志”。

  广交会18日进入第111届的第三天展期。从2007年设立至今,其已成为大陆扩大进口、推动贸易平衡的重要平台。从创建之初起,台湾企业就是进口展区的重要力量,本届交易会也不例外。据了解,在汇聚44个国家和地区企业的进口馆中,台湾团始终是人们瞩目的焦点,其参展企业达53家,为各展团之首。

  松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燕成祥告诉记者,燕成祥的公司主要生产机器人吸尘器,他告诉记者,其新之处,不仅在于能定时“洒扫庭除”,更能“自己跑回去充电,基本不用管,用起来省事得很”。

  来自台北世贸中心的尹又生告诉记者,组织参展的企业中,有很多“新奇特”:除了机器人吸尘器外,还有可用于厨房的瓦斯喷枪,既可去毛又可焙烤面食,另有一种取得欧洲专利的新型花剪,威力巨大,“一叠名片一刀就能整齐剪断”。

  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大陆业务组组长谢美玲告诉记者,台湾企业的“创新”,主要体现在技术和功能性上,设计精细,同时具备较高的品质,全球客商对台湾企业也青睐有加。

  据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吴杰介绍,这些企业是在海贸会的协调下,由台湾世贸中心、台湾电电公会和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组织赴展。6年前,海贸会组织台湾团参展至今,已有逾一千家台湾企业参展,展区面积近万平方米。

  她表示,随着台湾厂商的深入参与,广交会已逐渐发展成为两岸进出口交流的大舞台,为台湾企业拓展大陆内需和海外新兴市场提供了便捷的通道。(记者林甦 王攀)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