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海峡两岸签署证券及期货监督管理合作谅解备忘录(2009.11.16)

时间:2009-11-17 15:06   来源:新华网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与台湾方面金融监督管理机构代表陈冲11月16日签署了《海峡两岸证券及期货监督管理合作谅解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两岸证券及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将在信息交换、机构设立、协助调查以及人员培训和交流等方面开展监管合作,共同维护两岸证券期货市场的稳定发展。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签署《海峡两岸证券及期货监督管理合作谅解备忘录》是落实2009年4月26日海协会和海基会签署的《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的具体措施,标志着两岸证券及期货监管合作机制即将建立,奠定了两岸证券期货市场合作的基础。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两岸证券期货市场的交流与合作,便利两岸证券期货业经营机构的相互准入,促进两岸证券期货市场的互利双赢和共同发展。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