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叶小文指出,民进党一些人邀达赖访台是政治操作(2009.08.28)

时间:2009-08-29 15:12   来源:新华网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指出,达赖喇嘛并非纯粹的宗教人士,而是一个政客。在台湾社会正忙于救灾之际,民进党一些政治人物邀请达赖访台,目的是要“搞政治”。

  叶小文于8月28日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他表示,完全赞同国务院台办发言人27日就民进党部分势力邀请达赖访台所作的讲话。“这个时候,任何人只要是真心来救灾,来关心台湾灾民,都要欢迎,但怕只怕有的人是在节外生枝,是在作秀。大灾来了以后,台湾各方面都在千方百计、尽心尽力救灾。这种时候,不要不帮忙,反添乱!”

  叶小文说,“达赖喇嘛是纯粹的宗教人士吗?他成天穿着袈裟和名牌皮鞋到处跑,境外友人说他是‘戏剧喇嘛’,他来台湾是要做什么?如果是来替老百姓祈祷,应该老百姓请他;如果是来念经,台湾的和尚不会念经吗?台湾那么多的高僧大德,在两岸和国际社会都很有影响力,一定要远来的和尚才会念经吗?达赖喇嘛也不是台湾佛教界请的。是谁请的?是民进党的一些政治人物邀请这位政客的。要做什么?就是搞政治。这个时候,是需要救灾,不需要搞政治。”

  叶小文此行是应台湾中台禅寺惟觉老和尚邀请,前来参加“八八水灾”祈福法会和普台高中落成典礼,并出席28日晚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在中台禅寺举行的赈灾义演。

  叶小文表示,台湾遭遇严重台风灾害,大陆同胞都很牵挂。灾害发生后,8月10日,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中国佛教协会和香港佛教联合会一天内就募集约合5000万元新台币的善款;此后,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中国道教协会以及台湾、香港的道教组织又捐款数千万元新台币;27日,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又通过台湾慈济基金会捐款2000万元新台币。28日晚,在中台禅寺的赈灾义演中,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中国佛教协会以及杭州市有关方面还将捐款2000万元新台币。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