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国家旅游局:组团游仍为赴台游主体和主渠道(2011.06.14)

时间:2011-06-15 09:57   来源:新华网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14日在北京表示,在组团游仍为赴台游主体和主渠道情况下,赴台个人游试点的启动将进一步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游质量不断提升。

  国家旅游局监管司司长李任芷在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工作会议上说,赴台个人游是赴台游发展的趋势和必然,也是加强两岸同胞交流的需要。目前个人游只是在有限范围内试点,既要积极,更要稳妥。根据规定,个人游委托代办服务只能在组团社体系内运作,而且接受委托代办的组团社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个人游数量、规模及其增长都要适度和稳定,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组团游还是赴台游的主体和主渠道,在试点阶段更是如此,在试点地区也基本如此。

  李任芷说,在赴台个人游开始初期,相当多的游客对个人游掌握情况不足和缺少相应的信息,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增加更多公共服务,提供更多实用信息。赴台个人游不同于普通的赴台游,没有领队,也没有使用名单表。针对其特殊性,国家旅游局联合国务院台办和公安部修订了《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和《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个人旅游注意事项》。

  李任芷说,北京、上海、福建及厦门的旅游部门要联合公安、台办,开展对赴台游组团社负责人和相关操作人员的集中培训工作,要使每一个参与赴台个人游工作的人员都对此予以充分重视,理解相关精神和要求,掌握办理赴台个人游各项政策,高效有序地为参游游客提供服务。

  李任芷强调,此次开放赴台个人游的是北京、上海、厦门,只有拥有这三个省市户籍的人员才可以参加赴台个人游,同时台湾方面也会就参游人员的资格和身份提出要求。组团社在为游客办理申请入台手续时,要严格按照各方面对赴台个人游参游人员的有关规定,对参游人员进行认真审核,对游客负责。(记者钱春弦)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