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邵琪伟:旅游安全是大陆居民赴台游发展重要前提(2011.05.03)

时间:2011-05-04 08:42   来源:新华社

  国家旅游局局长、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3日在此间表示,旅游安全是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前提,做好旅游安全工作已成为当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重要任务之一。

 

  邵琪伟在会见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名誉会长郭蔡文和会长赖瑟珍一行时指出,大陆旅游业界对近日台湾阿里山小火车翻车造成5名大陆游客罹难、上百名大陆游客受伤事故高度重视,对伤亡游客十分关切。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旅游安全是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前提,旅游安全工作已成为当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重要任务之一。两岸旅游主管部门、企业及从业人员要从两岸长期交流合作大局出发,认真分析总结事故教训,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

 

  邵琪伟说,随着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旅游安全风险防范任务将更加艰巨。要进一步建立完善重大旅游安全信息沟通、安全预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安全形势定期评估等长效机制。希望台湾方面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管理,排查景区、道路和交通工具等安全隐患;目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景点相对集中、线路单一,要有效增加旅游产品供给,合理分流游客,降低事故发生概率。台湾地震、台风和暴雨等自然灾害较多,要做好旅游信息提示和预警工作。

 

  邵琪伟强调,双方应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依法打击削价竞争和欺诈游客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扰乱市场秩序行为。抓好《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团队组接团社合作合同要点》实施。继续通过海旅会与台旅会磋商机制,建立健全市场监管信息沟通机制、联动查处机制和媒体曝光机制,进一步完善企业诚信经营。(记者钱春弦)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