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国家旅游局:两岸已建立良好的旅游推动机制(2009.06.26)

时间:2009-06-29 10:23   来源:新华网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6月26日下午在北京会见台湾中部四县市负责人时说,去年大陆居民赴台游实施以来,两岸旅游有了很好的发展。随着两岸旅游双向交流的实现,我们跟台湾同行方面已经建立起了良好的工作机制和两岸旅游的推动机制。

  杜江表示,台湾中部地区有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也有积淀非常深厚的文化资源。这次中部地区四县市负责人率队前来北京进行推介,相信会有助于大陆居民加深对台湾中部地区农特产品和观光资源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对台湾中部地区的兴趣,对大陆居民去台湾中部地区旅游有很大促进作用。

  杜江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两岸旅游业采取了多项共同应对危机的措施,使得两岸旅游业在危机面前有了良好的表现。甲型H1N1流感发生以来,两岸旅游也保持了好的态势。希望两岸以后继续加强合作,使两岸旅游保持平稳增长的趋势。

  台湾中部地区四县市负责人表示,两岸“三通”全面启动以来,大陆观光客为台湾旅游注入了源头活水。希望通过这次推介,能让大陆民众了解台湾中部地区的美好观光资源,希望有更多大陆民众前往台湾中部地区观光。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