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王国强会见台湾财团法人工业技术研究院考察团(2009.06.23)

时间:2009-06-25 09:50   来源:中医药局网站


王国强与台湾工研院考察团座谈


王国强向考察团赠送纪念品

  6月23日,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会见了台湾财团法人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台湾工研院)考察团一行。双方就两岸中医药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会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等陪同会见。

  王国强指出,两岸中医药交流从未间断过,交流人次不断增多、层次不断提高、范围不断拓展,中医药为两岸民众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连续举办四届的“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让两岸民间中医药交往迈上了新台阶,进入了新阶段。他强调,要按照“先易后难、先近后远、先点后面”的原则,探索搭建两岸中医药合作桥梁的路子,让中医药惠及两岸百姓。

  考察团团长、台湾工研院院长李钟熙表示,希望今年在北京举行的“两岸中草药合作及技术交流大会”能进一步加强两岸中医药领域交流,扩大和推动中医药产业的合作,共同为两岸中草药产业创造商机,提升中医药产业国际竞争力。

  双方还就中医药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独特作用、中药现代化、基因对中草药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