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蒋耀平金门赞高粱酒 盼两岸民众能互引彼此美酒(2011.07.23)

时间:2011-07-25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蒋耀平金门赞高粱酒盼两岸民众能互引彼此美酒

大陆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中座者)23日参观金门县营金酒公司,应邀在高粱酒白瓷瓶上签名,见证两岸经贸交流。图片来源:“中央社” 

 

  据“中央社”报道,大陆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23日访问金门,参观金门酒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感受酒香情浓。他说,期盼在经贸交流热络下,两岸民众都能喝到彼此的好酒,体现两岸一家亲。 

  蒋耀平率领的大陆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访问团,23日下午从台北搭机到金门,首站即参访县营金酒公司,受到金酒总经理吴秋穆以招待的陈年高粱酒欢迎。 

  蒋耀平说,金门高粱酒口感很好,这次到台湾经贸交流,一路上台湾各商业团体、企业都拿金门高粱酒接待,来到金门也是如此,感受到深情厚谊。 

  蒋耀平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已经签署推动,后续还有4项协议在推动中,两岸经贸往来越来越热络,金门有高粱酒,大陆有茅台酒,期盼两岸民众都能喝到彼此的好酒,体现两岸一家亲。  

  蒋耀平参访金酒公司时,还与随行人员在金门高粱酒白瓷瓶上签名留念。第一次到金门的蒋耀平表示,从飞机上鸟瞰,感觉金门很漂亮,下机后更觉得金门人友好、热情。 

  金门县长李沃士晚上宴请蒋耀平,感谢支持金酒拓展大陆市场。蒋耀平24日将参观翟山坑道等景点及水头码头,再搭“小三通”客船返回厦门。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