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陈萌山:将台湾农创园建成大陆现代农业示范基地(2012.03.09)

时间:2012-03-09 13: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陈萌山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台湾工商时报记者的提问。(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3月9日北京消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9日上午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陈萌山就“推进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增产增收”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台湾工商时报记者关于台湾的农业企业怎么样能够在大陆农业发展中,特别是现代农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的问题时,陈萌山表示,为了鼓励台湾的一些农业企业,包括台湾的一些农民到大陆来进行农业方面的投资,我们在祖国大陆设了29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和9个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这为台湾同胞投资大陆农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目前实验区和创业园已经成为台湾同胞投资大陆农业的热土。  

  陈萌山还表示,我们将进一步研究政策,来促进台湾这些企业、台湾的农民进一步在祖国大陆来投资、来开发,参与大陆现代农业方面的建设。我们想,把台湾农民创业园能够建成台湾农产品、台湾一些技术在大陆的示范基地,成为我们建设现代农业的示范基地。(记者 王伟)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