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农业部总经济师宴请台湾中部四县市代表团(2009.06.28)

时间:2009-06-29 11: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6月28日上午,农业部总经济师陈萌山在北京亚洲大酒店宴请来京举办“台湾中部四县市农特产品暨观光展览会”的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彰化县县长卓伯源、台中县县长黄仲生及南投县农业处处长陈朝旺等一行。(中国台湾网 焦莹莹 摄)

  农业部总经济师陈萌山在午宴上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台湾中部四县市朋友表示欢迎。(中国台湾网 焦莹莹 摄)

  农业部总经济师陈萌山(右)会见代表团台中县县长黄仲生等一行。(中国台湾网 焦莹莹 摄)

  6月28日中午,农业部总经济师陈萌山在北京亚洲大酒店宴请来京举办“台湾中部四县市农特产品暨观光展览会”的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彰化县县长卓伯源、台中县县长黄仲生及南投县农业处处长陈朝旺等一行。

  陈萌山在午宴致辞中表示,两岸农业交流是两岸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两岸经贸交流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经过近30年的发展,两岸农业互补特性愈发突出,合作成效愈发明显,逐步迈入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双赢的发展阶段。

  陈萌山指出,近年来大陆出台的一系列惠台政策措施中,很大一部分是帮助台湾农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的。实践证明,两岸持续推动农业的交流合作,顺应时代潮流,符合两岸人民期待,实现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促进了两地经济社会的共同繁荣,为两岸同胞尤其是农民朋友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台中县长黄仲生代表访问团发言,感谢大陆方面协助推介四县市的农特产品及观光,让台湾业者在未来对产销平衡信心十足,也希望借由农业的交流,带动旅游业的深入合作。他感叹,此次北京之行是“惊艳”的,欢迎大陆同胞到中台湾旅游观光,相信中台湾也将给大陆旅客留下“惊艳”的印象。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