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国防部:两岸可循序渐进推进军事安全互信机制建立(2010.07.30)

时间:2010-07-30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30日指出,为了稳定台海局势,减轻军事方面的一些顾虑,两岸可以就军事问题适时进行一些接触和交流,探讨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问题,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方式推进。

  国新办30日在北京军区工兵团举行现场新闻发布会,这是2008年以来中国军方第三次在军营举办新闻发布会。

  耿雁生表示,中方对发展中美两军关系非常重视,一直持积极态度,并为此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希望美方慎重处理向台湾出售武器等敏感问题,为改善两军关系,推动两军关系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

  他同时表示,实现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大陆方面一直呼吁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商讨正式结束两岸敌对状态,达成和平协议,构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框架。为了稳定台海局势,减轻军事方面的一些顾虑,两岸可以就军事问题适时进行一些接触和交流,探讨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问题,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方式推进。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