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率团访台推进两岸警务交流合作(2010.09.18)

时间:2010-09-27 11:02   来源:新华社

  应《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台湾警方联络人邀请,中国警察协会副主席、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率中国警察协会代表团于9月13日至18日赴台交流。
  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生效实施以来,两岸警方建立多层次联系机制,共同打击跨境犯罪成果突出,交流交往成效明显。陈智敏此次率团访台,旨在进一步落实两岸警方工作会晤机制,推动双方合作向机制化、常态化、规范化发展。

  在台期间,代表团与台湾警政部门就两岸警方共同打击犯罪议题进行工作会谈。双方系统回顾了近20年来两岸警方合作历程,深入探讨了落实协议具体措施,全面规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合作方向,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两岸警务交流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陈智敏表示,打击违法犯罪是两岸警方的共同职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两岸警方的共同使命。在当前两岸大交流的新局面下,两岸警方应当携手并肩,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外,代表团与台湾内部事务、海岸巡防事务、司法行政事务等主管部门人士及台湾刑事侦防协会、警察大学等长期合作伙伴交流研讨,还参访了桃园、南投等地的基层警务单位。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